当前位置

Flickr——爱恨交加

昨天上传6月去三亚的照片,多,一口气把每月20M的容量用完了,还有一小半没传上去。然后我发现,我2005年的照片在管理页面里看不到了。我晕,我急。我连忙找引用了2005年的照片的页面,发现还能看到照片。嗯,这说明数据库没出大问题,就是从管理页面里找不到管理它们的链接,它们的tag,set也都找不到了,估计是flickr的bug。

此时,我发现我依赖flickr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因为我立刻给flickr发了一封英文信去询问。

今早来了后,先看了一下我大学班的flickr相册,2005年的照片都还在。我接着去flickr的帮助页面查看。很快看到一个说明,flickr的免费用户只能show up 200 photos。而我2006年的照片正好是200张,所以我昨天忽略了这个数字,以为是年份的bug。

看样子这是我的问题,给flickr写信也不能让我操作200张以前的照片了。这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想在中文世界里肯定这个结论(还是中文让我看得踏实),用搜索引擎搜了一下。果真,许多人都写blog说了flickr的这个限制。而且还有个惊喜,他们都给了一个解决办法,访问这个Lightweight flickr Viewer,就可以找到200张以前的图片。

我又给flickr去了一封信,告诉他们我已经知道问题所在了。后来登录gmail信箱时,看到有封早上3点flickr发的mail,里面说了原因。他们的回复还真是挺及时的,就是我收信不够及时。

Flickr是个相当cool的网站(也许我已经习惯了它的cool,否则应该说它是一个酷毙了的网站),Ajax应用到处都是,如果你没怎么体会过Ajax技术,使用flickr时绝对能让你一个惊喜接一个惊喜。

可是它竟然有这么个限制,它的付费用户每年20多刀,如果是人民币,我肯定毫不犹豫成为它的Pro Account,乘以2也可以考虑考虑。现在嘛……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