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zh_CN.UTF-8 环境下 Putty 的配置

当前的 Linux 发行版,选择中文环境后,缺省的 Locale 设置基本都是 zh_CN.UTF-8。由于我们Win32缺省的字符集环境通常是 GBK/GB18030,导致 putty 登录上去后访问 UTF-8 编码的中文文件不正常。以前我只是修改环境变量为 zh_CN.GB2312,然后只操作 GB 编码的文件;最近已经完全调整为纯的 UTF-8 工作环境了。

首先选择一个中文字体,可能有人喜欢 Fixedsys (我以前一直用的是从 NetTerm 提供的 isi_oem 字体),但是很遗憾,必须选择一种 TrueType 字体,比如新宋体才能在 UTF-8 环境下用。

然后将字符集转换(charactor set translation)从 "Use font encoding" 改为 "UTF-8"

现在你就可以在 putty 里面自如的阅读和输入 UTF-8 中文了!

Topic: 

评论

多谢!终于知道怎么让putty支持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