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用过的手机们


第一部手机,公司配的西门子S25。
2000 年春天,那时候俺还没有正式从学校离开,唯一的移动通讯设备是寻呼机(摩托罗拉密语),老板可能觉得找我太麻烦,又或者是打算更新他自己的手机,反正是把他正在用的这部西门子给了俺。



第二部手机,也是公司配的诺基亚6150。
2000 年入夏后,公司的业务模式转变,需要 MTU 出差了。当时工资都不高,而手机售价又贵,于是给 MTU 公费配手机。或许是为了表示一视同仁,又或是考虑到俺也有出差的可能,于是我也搭这趟车换了新手机。
第一次去手机店买手机,也是第一次花钱买这么贵的东西,非常紧张,哈。
很快手机就派上用场,10月份清华的项目就开始实施了。



第三部手机,终于开始自己花钱买手机了,阿尔卡特OT301。
2001 春调到北京坐班后不久,就自己买了手机。既然是自己掏钱,当然就找便宜的啦,于是最后选了这个二线品牌的最低端产品,顺便也换了北京移动全球通的号码,并使用至今。Nokia6150 给了小潘,他也开始频繁出差,确实需要手机。



第四部手机,易趣上买的,爱立信R520。
提起这部手机,真是好多话要说。它是我用过的最便宜时间也最长的手机,价格 450 元人民币,从 03 年夏天用到 06 年夏天,整整三年。
主要是因为 OT301 的电池不行了,当时论坛上又在热炒 R520 这批货,一看价格极便宜,功能又极强(GPRS/蓝牙/红外都有,支持SyncML),性价比可谓超高,于是就兴冲冲买了下来。
这一用就用出了感情,而且在公司里我不需要用手机表达身份或者是品味,于是一直用到表皮脱落。



第五部手机,诺基亚3650。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岳父有了新手机,淘汰这部3650,说不定我还会把 R520 一直用下去。就电话的可用性而言,3650 比 R520 差不少;不过好歹是智能机,软硬件是强太多了。装的软件里面最常用的是 PyS60,以及 OperaMini



第六部,也是现在正在用的,一周前购买,诺基亚 E61i
在eyou的时候可以毫无顾忌的随自己心意摆弄一部破手机,而不用理会别人的看法,换了新东家可就不能这么干了。不能表现的太另类,或者让人觉得太抠门——部门经理最好用部门经理该用的手机,这也是职场生活的一部分。
《麦田里的守望者》里面说“...无聊的男人。这类男人有的老是谈着他们的混帐汽车一加仑汽油可以行驶多少英里...”,俺也早成为无聊男人们中的一部分啦!

Topic: 

评论

全都是直板机,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