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ostfix 之 Dovecot Authencication Protocol

接前文 Postfix 之 tcp_table

和用户账户查询类似的一个应用就是用户身份认证。当然如果只是为了部署 MX 的话可以不考虑此点,但很多情况下我们还是需要给 SMTP 客户端用户一个连接上来认证后发信的方案

Postfix 没有内置任何形式的认证支持,必须通过第三方 SASL 服务才能达到这个目的。Postfix 2.4 支持两种认证服务,一类是链接 Cyrus-SASL 库来使用,另一类则是透过 Doveco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连接一个 UNIX Socket 服务去认证。

虽然 Cyrus 在邮件领域更加有名,但我认为采取 Doveco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去连接一个 Daemon 是一种更清晰的方案,编译部署也免去很多麻烦。

和 tcp_table server 一样,这个 Daemon 我们也是用 Python 完成的,为了方便描述,以后在团队内还是称之为 DAP server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