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片从后半部分开始

前年《Troy》(特洛伊)炒得热火朝天时,在摊上看到《Helen of Troy》(新木马屠城记),以为这就是《特洛伊》,立刻买回去先睹为快。打开包装,两张碟,随便拿起一张,印着“上”,塞进DVD光驱就开始看了。也有某某公司出品之类的片头,开始没过几分钟,木马就被拉进城了。虽然感觉有点奇怪,但是片子采用插叙的方式也不是没可能,我心里这样想,加上故事的情节也都大致清楚,不影响理解,于是就接着往后看。直到看完,才想起不对呀怎么就完了。仔细看另外一张碟面,上面也印着“上”。真失败,原来是从第二张碟开始看的。看过了高潮部分,再看第一张碟,就感觉没多大意思了。心里不住咒骂做D版碟的没有职业精神,两张碟都印着“上”,让人分不清楚。

前两天拷了两个片子《搏击俱乐部》和《猛龙》,都是两个rmvb的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搏击俱乐部》的文件夹名字中写着主演有布拉德皮特。《猛龙》的文件夹名字中写着什么国际明星联合主演。一看就知道《猛龙》是部烂片。那先看《搏击俱乐部》吧。

《搏击俱乐部》的上半部分看了一半多,一直在讲一个失眠的人的生活。怎么这么无聊,不能说没看明白吧,但确实没看出好在那里,实在受不了了,改看《猛龙》。进入《猛龙》文件夹,点开第一个文件,上来就是枪战。好,激烈,不错,有沙鹰,MP5还有AWP,哦不对,有手枪、微冲还有狙(型号未知)(好久好久没玩CS了,想念~~)。枪战结束了,想起好像在电视里看过这个片子的介绍,接着看。后面的剧情是为下一个枪战做准备,没几分钟,就又开始行动了。经过打打杀杀,该活的活该死的死,电影结束了。这个片子怎么这么短,确实挺有新意啊,一直紧张激烈。关了播放器,我突然发现还有一个文件,莫非还有一个故事。我打开来看,荒谬,shit,是那个片的上半部分。为什么上半部分的文件排在下半部分的文件的下面呢。我这才注意到,资源管理器里面文件名没有完全露出来,看看完整的文件名,CD1排在CD2的下面。失败,不光我失败,片子拍得也失败。其实光拍第二部分就够了,管他什么为什么要打呢,打完就ok了嘛,要那么多篇幅介绍背景干嘛。不过还是找时间看了一遍上半部分,确实没多大意思,其中夏雨的表演真的很烂,当年《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机灵劲儿完全看不到了。

《猛龙》的下半部分这么紧凑激烈启发了我,决定试试直接看《搏击俱乐部》的下半部分。ok,血腥,能看进去了,到后来完全弄明白了讲的是一个什么故事。这个电影拍得非常好,没有什么大的特效,但是故事讲得很有意思。然后又把上半部分重看一遍。嗯,这样看,就明白多了。

综上可知,电影要从下半部分开始看,精华都在下半部分,看完后再决定是否看上半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