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则一定要坚守

今天是我们每周例会的时间。正boss有别的事,说过一会儿再过来。例会的最后一部分是open discussion。由于这是圣诞、元旦后的第一次例会,大家就开始互相打听节日都是怎么过的,这时正boss还没过来。不可避免地聊到《无极》,然后有个同事说“我这里有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你们看过么?”,大家想必对这个片子都有耳闻,纷纷说放在ftp上大家来下。这时有个同事提议,现在还有时间,不如就用投影仪看吧。也许open得太过了,提议的人忘记了副boss还在会议室里,不过副boss这时的表现也确实让人忘记了他的存在。

关灯,大家开始看《馒头》,并不时地哈哈大笑。台湾那边参加电话会议的同事心急火燎地问“你们在看什么?”,感觉他们的心情就像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有礼物自己却被晾在一边。这边回答“我们会放在ftp上,你们自己来下。”片子里有许多的模仿别的电影台词的地方,我怀疑台湾的同事们是否能完全看得懂。

《馒头》放了一大半了,正boss终于探头进来了,说“哦,这个我昨晚刚在家下了”,然后就在旁边静静地看。片放完后,正boss讲了一些工作上的事。话题一转,告诉我们不要在上班时间干这种娱乐的事情,语气严肃但不严厉。散会后,我听见副boss应该是被正boss单独教育了,感觉语气严厉了不少。

我们大伙做了错事,副boss背了黑锅;正boss看我们做了错事并没有立刻扫兴,而是等大家尽兴后再表达自己的态度。

在那个open的气氛下,有人提出了用投影仪看《馒头》,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但其实是不合时宜的。这个时候如果有个人(不一定是boss)提出正确的意见,要有勇气,也要有清醒的头脑,而且我想大家也都会理解。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原则就是原则,正boss是对的。

另外说一句,互联网的传播速度太惊人了。只要一个东东够搞笑(例如《馒头》)(想来想去,也只有搞笑这种事情大家都比较关心且有条件关心),放进这张网上的任意一个点,不出四五天,全中国的网民都知道了。个人认为传播依托的最主要的工具看来是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