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侧栏添加“我的家乡”

postshow上看到这篇把Google Maps加到自己的Blog里的链接,写得简单易懂,以前没怎么研究过Google Maps API,就先把这个例子拿过来改改经纬度照抄一下。

抄完后,有个不满意的地方,地图里没有切换到卫星地图的按钮,这点不大爽。只有再稍微发挥一点主观能动性了。“google maps API”作为google中文网页的关键字,第二个链接,就是一个非常棒的blogGoogle Maps API 说明,把Google Maps API Documentation整个翻译了一遍!这年头雷锋真多,太好了。

研究了一下API,找到一个专门的地图类型切换控件GMapTypeControl。不过感觉普通地图完全是鸡肋,最好不要切换,一调用出来就是卫星模式。又继续寻找,ok,有一个直接切换到指定的地图类型的方法setMapType(mapType)。调整一下缩放比例,再加两个点。好,先到此为止,以后有时间再研究研究还有什么更酷的^_^

更新:
终于搞定了。
上周五我没有在IE下进行测试就把Google Maps放到页面上。问题来了,有朋友告诉我IE里没法正常浏览网页(如果用http://qiuyingtao.bokee.com访问我的blog,IE和Fx都看不到Google Maps,没法改进,Google Maps API规定死了),今天看到播客宝典的这篇中有这个How to add a Google Map to any web page in less than 10 minutes ,里面指出了Google's code is a little flaky in Internet Explorer,并给出了解决方法:

window.onload = showMap;
function showMap() {
    ......
}

拿来一试,果真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