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通电话

他质问qyt(也包括我)传播公盟这件事是想干什么?

在电话里我是这么解释的我的政治观点的:

1. 政府权力太大,而且没有制约力量
2. 既得利益者不会满足现状,想方设法扩大权力;如果我们不前进,那么只会倒退
3. “以暴易暴兮,不知其非矣”。我还是倾向甘地,马丁路德金那样的模式
4. 但和平的姿态看起来有点微弱,所以要团结尽可能多的人
5. 在我,会去尽量传播以上观点...

但,我们能起到什么作用呢?《论联合政府》有一句话“我们共产党人从来不隐瞒自己的政治主张。我们将来的纲领,是要将中国推进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去的,这是确定的毫无疑义的”。作为一个从小被向着6000万这个群体培养的一员,公开发表自己政治立场的勇气还是有的,而且也是受到宪法保护的;好歹这个blog在GReader上有400多个订阅,宣传一下公盟需要支持多少还是有用的吧。

另一方面公盟能起到什么作用呢?它救得了一个访民,救得了千千万万么?它起诉了三鹿,还告得倒蒙牛伊利么?可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如果不去作,那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

有人说还是等着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李登辉那样的人出现吧,但我总在想,如果我们这一代能把怪兽关到笼子里,就别让dada她们再重复这念想了。“虽千万人吾往矣”。

当我引用到这里,觉得他们是那么鲜活可爱:孟轲,诸葛亮,伯夷叔齐,hehe,还有1945年的毛泽东。我很奇怪关于"反华势力"的宣传,因为他们(为了避免政治不正确,再加几个女性名字:精卫,张志新,李香君)怎么是反得了的呢?

也有人担心公盟这事情是被西方势力利用。我认为所谓敌对势力不过是我党宣传的惯用伎俩,抛出一个假想敌,冠以反华的大帽子让全体炎黄子孙去同仇敌忾。

其实"华夷大防"的真正威胁是那个让我们总是不明真相的东西。

更新一下:Anonymous,对不起,我是 qyt,在征求 qyb 的同意下,这篇 blog 的评论关闭了,谢谢您关心我们的 blog,也感谢您提出新的看法,不管怎么样,听取各方意见肯定是有好处的。再次感谢。——090814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