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站能不能把春运火车票放到淘宝上去拍卖?

这两天断断续续的看薛兆丰的《经济学通识》,里面提到春运火车票可以拿黑市价格来参考定价,哈哈深得我心,周末还和 qyt 争论过这个问题。

今天我又想到这个事情,春运的卧铺火车票完全可以拿到网上拍卖,从技术和渠道上淘宝能够担起这个重任,就看车站敢不敢这么做。

车站多赚来的车票钱也许可以多开些临客

如果马云老师先天下之忧而忧,就去主动找铁道部请缨吧。

Update: 周末去鼎好买了一个打印机,越南制造... 从成衣/鞋子,到IT制品.... 越南股市可能还真是个适合冒险的地方呢

Topic: 

评论

再加上外围的,很大的利益集团。关键没有监管。没有制约。车票的利润分配环节是很难感到的

我突然想到,飞机票和火车票是联动的,如果火车票从出票的时候就卖得很贵,导致很多人干脆买飞机票,那么飞机票也会涨。我看最好取消春节长假。这样每年赶在大年二十八二十九这两天走的人可能都开心了。

其实我觉得实名制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明明就该铁道部赚的钱,你偏偏不让它赚....

指望它搞实名制,比去淘宝拍卖更不靠谱.

人性就是这样, :)

我想引发高人指点的,是拍卖这个交易模式是否适合春运火车票呢?
再说了,在电脑旁竞价,总比排队舒服

至于什么利益集团/监管制约,不值得讨论。

LZ请看政治经济学,不要只要经济学。

马列政治经济学的唯一实践——计划经济体制,已经完全破产,除了一个剩余价值学说,我搞不懂还有啥可看的。

国企的事,牵扯多着呢,人家不带马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