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商业登山

登山运动的商业化蛮有特色的,其它的体育运动通常是职业运动员在场馆内比赛,通过门票、电视转播权、衍生产品销售获得收入;而商业登山则是业余爱好者向职业运动员支付报酬,通过他们的帮助,肩并肩、手拉手、睡袋挨睡袋的共同去征服山峰的过程。

中国登山运动,是政府为了完成征服珠峰这一象征意义明显的壮举而开展起来的。现在随着政府慢慢的减少监管和投入,怎样从民间获得力量支持高水平运动员成长是各个体育产业共同面对的问题。

梅西不是一天练出来的,需要在诺坎普踢几百场职业比赛后才获得如此成就。比如被誉为中国新一代登山人代表的黄春贵,按照登协主席王勇峰的养成计划,每年要登6座雪山,5年后30岁,也再增加了30座左右雪山的经验后,他们老一代登山家觉得..嗯..就差不离了

从哪里获得资助去登这30座山呢?所以搜狐登山队之所以能坚持每年两登,除了我们的 HR 有建设最高标准(至少是最高海拔)团队拓展训练的决心,也不可忽视极度体验俱乐部商业登山方案推销的内在驱动力。

最后给极度体验做个广告:基本上足球迷不太可能和萨内蒂塞萨尔在梅阿查踢场野球,旁边还有魔力鸟指导;但户外爱好者是可以和登山界的顶尖高手一起去爬乞力马扎罗,或者尼泊尔穿越的. :)

PS: 好像极度体验俱乐部和农大峰云社的关系很密切,我看颇有几个小伙子是农大刚毕业过去的。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