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尽量提高网络流言分辨力

前段时间,twitter 上疯转一条 tweet

邓小平访问美国,美国总统批评中国计划生育不讲人权,邓说那我们每年给你几千万人口,如何?美国总统听完邓的话后,沉默了。而事实是:美国总统听完邓的话后哈哈大笑,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一个国家的领导把国民当物品送来送去。” 然后邓沉默了

很久很久以前,刚听到这段话的前半段时,我毫无保留地相信了这件事情,并且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邓小平的急智深深自豪,这件事情所传递出来的伟光正的政策更是绝对的伟光正。

如今,后半段出来,旧事重提,我怎么也觉得其中有问题,搜了一下“把国民当物品送来送去”,返回的结果,全是转推。在关键字后面加上了“- 事实”,才找到一条可以看的链接,http://www.btsmth.com/show_snapshot.php?en_name=MilitaryJoke&gid=141667

在如今的网上,各种各样的说法,而且似乎谣言总比真话流传得更广泛,深深鄙视不深究瞎转的人,同时也鄙视看到真相时反而犯懒不转的人,哈哈。

Topic: 

评论

厉害!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