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都-奈良-大阪 自由行

已经从日本回来,大概记录一下行程吧。

6 月 18 日下午坐国航飞机飞到关西机场,下飞机后首先设好淘宝买的 docomo 卡,8 天无限流量上网,关掉手机上的影梭 app。然后去机场 JR 站买 ICOCA 卡,用来在京都、奈良、大阪这几个地方坐各种电车、公交车、地铁、城铁等等。由于到机场时间已经较晚,所以之前在淘宝上就租好了一辆车,直接送我们去第一个目的地京都。0 点左右到达 airbnb 上订的民宿,一个两层木质结构的小楼。街口的 LAWSON 便利店营业中。

6 月 19 日到岚山坐观光小火车,虽然下雨,但也算有别样的体验。

6 月 20 日先徒步到住处附近的二条城参观,原来是德川幕府在京都的寓所。然后去清水寺,下了地铁后,有一段上坡路,两边都是店,边往上走,边觉得这怎么这么像香山啊。清水寺人不少,也像香山。出了清水寺去伏见稻荷大社,到的时候已经是四五点了,人都在往外走,所以里面人不多,感觉不错。

6 月 21 日从京都到奈良,没有计划在奈良住,目标就是逛逛奈良公园。鹿就在路边上,买了鹿吃的一叠薄饼,瞬间被鹿包围了,都是长角的大鹿。由于饼上还有纸条系着,就在拆纸条的时候,鹿已经等不及了,纷纷开始咬我,被咬了四五口后,终于大腿上挨了一口狠的,手一松,饼掉在地上,你们自己吃吧,不陪你们玩了。到无人处查看了一下,幸好没有创口,后来就紫了,至今未变成鹿人甲。进了公园里面后,鹿随处可见,不过都是一两只的规模,所以可以放心的喂鹿。公园里面草多,树多,人少,感觉非常好。下午四五点离开奈良去最后的目的地大阪。在大阪住的也是 airbnb 上订的民宿,高层公寓 16 楼,楼下就是 JR 车站和地铁站。晚上走到梅田去吃一蘭拉面,排了半天队,吃到后觉得队果真没有白排。

6 月 22 日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确实值得一玩,相当于坐一个缩减版的过山车(没有倒过来)戴上 3D 眼镜,哈利波特骑着扫帚在前面带着你在电影里的场景中飞,什么霍格沃茨学院的城堡啊,魁地奇球场啊,摄魂怪啊之类的,在城堡里飞的时候总觉得脚会碰到建筑物上,不由自主地把脚尖往上提提。刺激归刺激,但很难入戏,因为哈利同学说日语!在环球影城里转悠各个项目的时候,一直有点淅淅沥沥的雨,时停时下,到后来下大了,被淋了半湿,幸好没有生病。

6 月 23 日心斋桥逛街,下了地铁都不用问路,普通话的密度从小变大就是方向。任何大城市购物的地方都差不多,对于淘宝族来说没怎么逛就放弃了,去街里面的王将连锁店吃了个招牌炒饭,味道很好。

6 月 24 日先去了大阪城公园,里面的大阪城遗址据说是丰臣秀吉的居所,其中的天守阁也是烧了建,建了烧,让我想起了黄鹤楼,没上去逛,赶紧去计划中的海游馆。据去过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人来说,这个海游馆着实一般,但是对于只去过北京的海洋馆的我来说,这已经很好了,各种鱼,很大,就在眼前游过。特别是人不多,可以坐在椅子上慢慢看。刚准备出馆,外面一阵瓢泼大雨,于是先避了一会雨,雨基本上停了,感觉很冷,怕生病,买了一件短袖穿上。接着坐了旁边的摩天轮,全透明的车厢。整个摩天轮只有 4 个全透明的车厢,不过感觉 60% 的人都在等着坐,估计还有 20% 的人是实在不想等了才坐普通的车厢。

6 月 25 日到关西机场后,先去机场 JR 站退了 ICOCA 卡,然后坐国航的飞机回国,飞机餐比来时好吃,听旁边的人说去日本是国内配餐,回中国是日本配餐,所以有差别,不知真假。

流水帐到此记录完毕,总体来说,日本是一个和谐的国家,可惜打开 uber,没看到一辆车。

再记几点:

1. POS 机的底部都有两个前脚,这样按密码时更方便也更私密。

2. 住的两个地方都是浴室、洗漱间、厕所分开。

3. 住的两个地方的抽水马桶的储水缸上面都有一个水管和一个小的洗手池,一冲水,水管就流水,洗了手后的水就流到下面的储水缸里一点也不浪费。

4. 厕纸质量差于国内,还有的是单层的,估计是为了环保。

5. 没看到日本人打折叠伞。

6. 看到的几个在路边接电话的日本人都在用翻盖手机。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