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行流水帐5

海边,宁静,没有熙熙攘攘的游人,没有叽叽喳喳的喧闹,一切都是那么安谧。你可以在下雨时里坐在廊上看雨,也可以在朝阳里跟着渔民出海。沐浴着腥咸的海风,远眺无尽的海面,没有人来打扰,完完全全地做回自己。

一大早大伙就起来了,我们要去当娘家人,给婆家制造障碍了。

天气不大好,有点阴,我们在去蓬莱的路上跟猫姐联系,她正在婚纱店化妆,给我们一通指路。还好,我们顺利地到达她的化妆地点,逡巡店中,观摩各色婚纱照和各式婚纱。

化完妆跟着她到她在蓬莱市的家,是一套跃层的房子。家里已经来了好些亲戚,我们一进门,就被热情地招呼吃饺子。我吃了一两个,发现自己食欲不大好。

大伙吃完后到楼上呆着,有台电脑,还有两个估计是猫姐的弟弟正在玩CS,过了一会他俩被叫走了,韩松同学开始接着玩。等了一段时间,据说男方那边快到了,我们下去制造障碍。

一个小型的鼓乐队边走边奏进入小区,凯迪拉克随后缓缓驶入。我们启动一辆车挡住去路,然后下车敲凯迪拉克的车窗,新郎官正在凯迪拉克里面看电视呢,给我们一个塑料袋,里面有烟有糖,见我们没有让路的意思,又给了一个塑料袋。想着后面还有一辆车,我们放过了它。凯迪拉克又往小区里面开,快到楼下时,另一辆车横着驶出,还没等韩松他们下车,新郎官已经从车里出来了。绕过我们这辆车,直奔猫姐家。这小子还挺狡猾,我们忿忿不已。按习俗,新郎官进了屋先吃饺子,我们在楼上严阵以待,猫姐在一个小房间里等着。过了半天,没什么动静,看样子新郎官很沉得住气,知道上面有障碍,在下面慢慢养精蓄锐。绷紧的弦不能持久,正当我们松懈的时候,只听楼梯传来咚咚咚的声音,我们刚站起来,新郎官像一头熊一样冲了过来,我们三四个人也没能阻拦他几秒钟,被迫慢慢后退,一团挤在一起的男人艰难地向屋里小房间的方向移动,女同学守住一个门,新郎官费尽力气冲破障碍打开那个门一看,没人,哈哈。还是被我们忽悠了。掉头转向另一个门,我们已经堵在门口了。猫姐在里面发话了,我们放过新郎。

新郎新娘下楼后,在楼下的一个房间里,给新娘穿红色的鞋子,半天没穿上,新娘只好自己动手,门口一大堆人围观,相机咔咔的。然后到客厅里跟娘家的亲戚合影。繁文缛节一大堆后,总算可以带新娘出门了。楼下鞭炮噼哩啪啦,喜乐嘀哩嗒啦,新郎新娘坐上凯迪拉克去婆家了。

我们任务到此结束,剩下的时间自己安排。我们刚讨论准备去哪玩玩时,天降大雨,狼狈逃回车上。这就没辙了,哪也去不了了,只能回海景房。来的时候有人电话指路,回去的时候全凭记忆,我们两辆车各试了一条错误的岔路,终于找到来路。

回去后,我发现我压根不想吃东西,估计是昨晚吃海鲜把胃吃坏了。大家决定一起熬粥喝,派凯歌同学去买小菜。有女同学和勤快的男同学就是好,我就可以等着吃了。

用普通的锅熬粥确实要花点时间,可是粥好了,凯歌还没有回来,我和韩松站在阳台上,一边赏雨一边翘首盼望我们的小菜。过了一会,看见凯歌像在参加拉力赛似的驾车在泥泞的乡间土路上压出四溅的泥水飞驰而归。打开桌子,端上粥,摆上凯歌买回的馒头、榨菜、花生米等小菜,我们吃开了。这一路不是海鲜就是油腻的饭菜,要不就是路上吃的什么面包、火腿片、雀巢威化,这个清淡的来得正是时候。

吃完后,大家午休,这时已经一两点了,等到同学们都睡够起来,仍在下雨的天就已经开始发黑了。忠哥估计起得早太无聊,带着他媳妇开着车跑去烟台市玩了。我们掌管财权的支书大人告诉我们钱已花得七七八八,每人还要再出点,要不然回去的路费不够了。大伙围着桌子算了半天帐,每人又交了三百。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我们边等忠哥忠嫂边继续熬粥准备晚饭。

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我都不知怎么过的时间,晚上也没有打扑克,很早我们就睡觉了,回归日落而息的生活,为最后一天的长途驾车准备充沛的精力。

附:这天我最大的失误就是没带相机,所以没法在这里贴出PP了

Topic: 

评论

想起来都觉得爽的一塌糊涂.

嘿嘿。

不要因为懒和心情不好放弃生活中出现的这类似的机会。跟看到这blog的所有人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