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log 的功能

cathayan 发表了一篇回归Blog的本源. 说说我的blog历史.

我本来最初是以一个企业blogger的身份进入中文blog圈的。很快就迷上了这件事情,后来发现越来越难以在个人和企业之间平衡,于是就换成了 dup2.org,一个纯粹是私人的空间。

为企业而blog需要个人对企业目标具备强烈的认同感;当然也需要老板的支持,在工作时间以外为企业写 blog 实在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最好,能有2位以上的同事和你一起来做这件工作。有了这些,创建一个成功的企业 blog 不是问题,很遗憾,我最后实在难以继续下去。

为个人而写纯粹就是表达的需要了。我觉得自己可以写的东西有好多..问题是没有时间来书写,或者是觉得自己缺乏表达的技巧。而且需要端正写 blog 的态度——访问量再小,读者再少,如果你不坚持,就永远丧失了这么一个和别人交流的机会,也丧失了让未来成长的自己和过去对话的机会——这两件事情都是人生最有意思的东西之一。

我最近还发现 blog 的另外一个功用,就是学习英语!发现 BBC 有两个很有意思的learning english blog,一个是学生的,一个是教师的。除了昨天刚刚订阅两个英文世界里以写作闻名的 IT 业者的 feed 外,偶也开始了自己的英文 blog 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被 google 收录,呵呵)。还是那句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A journey of a thousand miles begins with a single step"。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