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嵩波印象

知道李嵩波这个名字是因为他去年替换严援朝成为新浪的 CTO,当时以为是一位海龟,特地搜索一下,没想到是新浪的老臣子。辛苦近十年,终于修成正果走上台面。

周一去新浪,在别人的介绍下就网站的研发和运营维护去请教,双方进行了热烈友好而又卓有成效的会谈。可能是担心自己并不是在第一线工作,李嵩波特地找了一位新浪具体负责运营的同事参与了讨论,但实际上这位发言的机会很少,绝大部分的技术细节李嵩波都很清楚,这着实让我有些吃惊,可以看出虽然他在比较高的位置上,但还是掌握的东西还是很细致全面,这里小小的表示佩服一下。

不过李嵩波应该是更偏重于运营,所以我这里的佩服也是有限度的——比如网易的云风我是真正佩服的。从李嵩波顶替严援朝开始,就能看出新浪把技术的重心更多放到了运营而不是产品开发上。另一方面,那批老同志其实也早就在互联网里面落伍了。

会议室据说就在黄冬附近,但他重感冒,没有见到,有些遗憾。

附:最近见到另外两个技术总监级的人物,一个公司吵吵嚷嚷计划上市,另一个是 Web2.0 后起之秀貌似很有前途,和他们接触以后让我感觉如果我去找个 CTO 干干似乎还是很可以很安全的混下去的,哈哈..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