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学生时代的音乐人物

b如果说比我大一些的哥哥姐姐们喜欢罗大佑,比我小一些的弟弟妹妹们喜欢周杰伦。罗大佑有点老而弥坚的架式,周杰伦现在更是如日中天,那我学生时代的喜欢的音乐人物现在都在干嘛呢?

小学五年级之前不懂得关注流行音乐;
小学五年级到初中前半段主要听小虎队
初中后半段到高中前半段主要听香港粤语歌曲;
高中后半段主要听摇滚;
大学没有专注的听过任何人任何类型的音乐。

小虎队在89年随着电视片《潮——来自台湾的歌声》像潮水一样席卷整个大陆,我自然不能幸免。到处寻找小虎队的磁带,盗版出得早先买盗版,正版出来了印刷精美再买正版,小虎队的贺年卡出来几套买几套,算是疯狂过一段时间。
小虎队过后四大天王登上舞台,粤语歌曲进入我的生活,听得比较多的是谭詠麟张国荣陈百强BEYOND张学友等。
高中后半段随着思想的逐渐成熟,加上那时魔岩三杰异军突起,一头扎进了摇滚,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崔健窦唯何勇张楚黑豹唐朝,还有早期的许巍带我一同思考。
刚上大学时出现了很多乐队,但是他们没有达到好像也没有可能达到他们前辈的高度,渐渐地我失去了方向,没有了固定的目标。

小虎队是青春组合,当青春不再时注定是要散伙的;
我听谭校长的时候,他已经半退休了,声称不再领任何奖项,把得奖机会让给新人,现在我都已经不止25了,老谭还染个黄毛到处宣称永远25;
张哥哥做得则更绝,那时号称完全退休,后来入世又出世;
情歌王子的歌听了没几天,他嗑药走先了;
BEYOND的灵魂家驹同志也早登极乐世界,剩下的三位前不久正式解散;
学友默默耕耘,后来被人尊为歌神,他最大的短板就是自己不能写曲;
老崔还在坚持,可越坚持越让我失望;
窦唯做着只有他自己才懂的音乐;
何勇据说精神不太好(现在好些了,祝福他);
张楚已经淡出音乐圈了;
黑豹、唐朝就不说了;
许巍倒是红了,但是在我看来还不够完美,他从左边走到了中间。

附:找他们的链接时,竟然发现老何在写blog,太令我惊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