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票之 2007(上)

票之 2005

去年的票搞定得倒是很简单,早早通过一个老乡同事搞到一个票贩子的电话,然后加了80 买了一张软卧(硬卧的票已经卖完了),提前两个星期把票拿在手上(直达的车在春运期间都是提前二十天出票)。

节前三个星期,打去年的票贩子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又找了一个,说是没有办法弄到票。班头说她托了两个人,各买 2 张票,如果都能买到,就会多出两张。不过这是没谱的事,所以叫父母找单位驻京办事处的人想办法买我跟高中一哥们 15 号两张票,他们平常跟固定的票贩子有联系,应该有比较大的把握。

事到如此,就开始等着了。

大学兄弟帮人在他工作地点的楼下加 150 买了张 14 号到武汉的票,问我买吗,我想驻京办事处的票应该有谱吧,如果手上有了加 150 买到的票再出手卖的时候会不会碰到便衣,问我高中那哥们,他说手上有张票再说,于是让大学同学先买了一张 15 号的火车票给我高中同学,并说好如果驻京办事处也买到票了,票你自己负责处理。

直到 13 号上午,驻京办事处那边的票也没消息(据说提前两三天才有消息),班头在 msn 上告诉我她托的人都买到票了,每张加 50。立刻决定这两张票先都要了,然后通知高中那哥们把手上加 150 的票处理掉。大家的动作都很快。中午吃完饭,班头又在 msn 上小心翼翼地问,那加 150 的票已经处理了么?有一个关系不错的没有票。头立刻晕了,联系上高中哥们,答曰已经处理了。班头说票都给你们,我实在不行三十晚上走。这个时候,怎么能让别人入地狱?我说我等驻京办事处的票吧(心里绝望地想,终于可以体验一次三十晚上在火车上过年的感觉了,似乎也不错,说不定能上新闻联播哩)。

直到 14 号晚上,驻京办事处的票依然没有着落,说 15 号才有最终消息,我让我哥跟他说如果 15 号的票实在买不到加买一张 16 号的票(我哥是托他买 16 号的票)。我收拾了背包,准备 15 号他突然告诉我票有了然后我背着包下了班就直奔西站。这天晚上我哥告诉我,如果 16 号的票最后也买不到,就去天津过年,初一坐飞机回湖北。

15 号一大早,疯狂地刷酷讯页面,看到一条条转让 15 号的车票的消息。打通一个,这个人是个厚道人,先强调票的情况:铁路系统内部票,票上印了×车×号×铺,如果有铁路的乘车证,凭证免费,如果没有乘车证,拿票上车补一张硬卧就可以了。这张票她花了 50 元买的,转给我也 50 元。而且告诉我,她前面已经接了几个电话了,好像打电话的人听了是这种票都挺犹豫的。我心想最多就亏 50 元,立即说我马上过去取票。

她告诉我在清华东门旁边的威新国际大厦 10 层,到后我才发现原来搜狐就在威信国际大厦,打电话问我哥,原来他在 11 层。

票拿到手后,仔细端详,这张票跟普通的票区别不大,就是票价处写的是¥2元,下面打印着随乘车证有效

没有乘车证,心里依然忐忑不安,万一检票上车时被要求出示乘车证怎么办?后来想了一招,让乘同列车的班头凭她的票买了一张站台票,然后用站台票上车,然后就等着开车吧。就这样,顺顺利利,我终于没上成新闻联播,哈哈。

教训一:如果手上没有第二张票,第一张票无论如何不能出手。
教训二:路子不要太多,谁能最快给票就走哪条路。

如果明年大学同学公司楼下的售票处还能拿到票,就走这一条路了。

16 号的票看样子比较好买,到了 15 号晚上我上车后跟我哥联系,他已经从买票人的身份变成卖票人了。他应该会把这个过程写成 blog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