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家

每次快要回家的时候,MSN 上的名字都会换成"那刻着我的名字/年老的树/是否依然茁壮",虽然我大抵是从来没有在树上刻过自己的名字,但每当想起这歌的时候,总好像家里有这么棵树在等着我回去一般。

买到的是 16 号的车票,T15,终点站广州。

细想就会觉得到武汉的火车真是很多,除了暴多的 Z、T 字车,去长沙、广州的车也通常会在汉口武昌停一下,所以每次春运都能有惊无险的拿到车票。

票是托人(其实也可以算是一个票贩子)买的,因为信任他的能力,也从没有考虑从别的途径去买票。结果 15 号晚上才拿到票,而 qyt 同志已经实在等不及又搞了一张票上车走了。于是晚上立刻上网登出一条火车票转让信息。

网上卖票从另一侧面印证了北京到武汉的车票之充裕,反正是在 n 个网站上都发布了消息,但只有一个人来询问信息,听说我是在清华东门附近后也打消了念头。

直到坐上前往西站的 47,才有人打手机联系,最后敲定在西站交易,一起上车。到了西站,就听广播说还剩余到武汉、青岛、南京.. n 多热门地点的卧铺,乘客可到 18 号窗口购买云云,实在是令人 faint.

T15 发车甚早,下午 6 点多就开了,晚饭就在餐车上解决,正好也尝尝粤式餐车的特色。平心而论 T15 做的菜还是很可口的,老婆和我要了 2 菜 1 汤,2 碗米饭,吃的干干净净。总价 69 不算便宜,但考虑餐厅特殊的地理位置,也确实不算贵。

吃完饭后还是远没到睡觉的时候,幸亏我早准备了一本关于萨特的书。作为理科学生,以前大学里面从来没有接触过萨特——尽管其大名在还没有上大学的时候就如雷贯耳的——看的是津津有味。存在主义的确很有意思,尤其适合当代中国从小学习马列再寻求哲学突破的境遇。估计看我 blog 的人也以理科生为主,这里推荐补补课。

武昌车站正在大修(后来知道是要修很多配套以及地铁),拐了好多个弯才走出车站。然后就是到处找过早的地方,这里不禁要赞一下南方的早点——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来要一份云吞或者米粉热干面什么的吃下去。大概是南方多雨,为了避免受天气影响生意,所以早餐点全都是有自己的临街铺面。而且也不是北京天津这样套一个塑料袋避免洗碗,用的是专门的一次性餐具,类似“来一桶”。

T15 临晨 5 点多就到了武昌,下车吃完早饭后马路上仍是冷冷清清。“我走在清晨六点/无人的街/带着一身疲倦”,我突然有预感,这次回家肯定会有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

Topic: 

评论

只能说明你以前太不敏感了,要么就是心里事多,没时间感受周围

想想2003年,春节在1月份,学生,打工族都赶在了一起,票非常紧张,订票费随之彪升,票贩子都尝到了甜头,从此每年都闹票荒,从那年起出现了一个新名词“搏票”。去年其实不用着急,大部分学生早放假走了。邱哥应该考虑跟sohu的同学们自驾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