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寰球嘉年华游戏项目概述

寰球嘉年华的项目大概分:套圈类,投掷类,射击类,滚币/球类,撞运类等。

套圈有圈小如手镯的,有圈大如呼啦圈的。
小如手镯的套瓶口,大如呼啦圈的套塑像。瓶子和圈子的弹性十足,即使套进去也能飞出来,只能寄希望圈子的第二第三落点又是一个瓶口。大的圈子套进塑像倒是很容易,可问题是塑像下面有个方形的座,估计对角线和圈的直径也差不了多少,而规矩是必须要让圈子完全落地才算赢,所以结果可想而知。
另外还有两个和圈子有关的项目需要耐心和技巧,如果高人来玩应该还是比较有把握的。其中之一是把钓竿的鱼钩换成环,用这个环套住一个放倒的瓶并把它拉起来;另一个是用铁环在螺旋型的不停地转的铁丝上过一遍,如果碰到铁丝就失败了。

投掷类又分掷沙包,投飞镖,投篮球等。
掷沙包一般是用沙包砸垒起来的状如易拉罐,奶瓶之类东东,不但要把他们砸倒还要砸出台,这些东西都很沉,要么就直接出台,如果倒了再想把它砸出台可就费劲了,所以玩的时候要选沙包重被砸物轻的项目。有一种砸倒画着猫的牌子的项目,难度应该稍微小些。
投飞镖有两种,一种是靶上有很多标有数字的小圈,投几镖,把中镖的圈中的数字加起来,按照分数多少得毛绒玩具。另一种是扎靶上的扑克牌。感觉好像这些靶子里都暗藏磁铁,尤其是扎扑克牌,看上去挺容易的可就是总是扎到扑克牌之间的空隙上。
投篮球我没有尝试,据说篮球和普通篮球重量不一样,但是对于高手来说把握应该很大,所以这种项目都有每天同一个人最多赢几次的限制。

射击类中有一种和砸易拉罐类似,用子弹打垒起来的小金属柱,还有一种看上去很夸张,用子弹打一根线,打断就可以,估计玩这个得奖的同志应该立即送入国家射击队加以培养。射击类的项目没有尝试,不知难度如何,就怕枪的准星做了手脚。

滚币类的游戏道具就是币,有一种是把币往画满红蓝绿的道道的纸上一滚,只要币停下来在某一条道中,不压线就算优胜;另两种是摆着好多玻璃圆盘或者画了好多大大小小的圆圈,把币往上丢,只要停在任意一个盘子上或者在圈子里就可以,前者似乎是mission impossible,后者也许希望大点儿。
乒乓球也成了道具,用若干币换几个球,把它往带有颜色的木槽里滚,在规定颜色的槽里滚进规定的球数就可以获奖;还有打类似保龄球的东东;把球滚进标有不同分值的坑;滚沙壶球等等不再赘述。

撞运类就更简单了,给跟杆勾袋子(袋子里面装了奖品);在一大捆绳里面挑一根,看看绳的另外一头是什么(可能什么也没有);抽纸片,纸片上的数是单数的就可以中奖;抽好几张纸片,里面的数字加起来大于多少就可以中奖;或者钓假鱼(钓鱼本身没有任何难度),鱼肚子上的数字加起来大于多少就可以中奖等等。

总结:
门口最显眼处摆的都是看上去简单,奖品丰厚,其实难度很高的项目,诱惑你玩,但是又基本上没有中奖的可能。所以应该先逛一圈,仔细观察别人怎么玩的,观察哪些项目确实能中奖,然后挑自己有感觉有把握的,多花几次币都可以,如果每个都想碰碰运气,那么银子就会哗哗哗地往外飞。
另外每个币它代表的不是币,是五块钱,是五块钱!!当你把它像丢一毛硬币那样丢出去的时候,多想想这个事实。
说实话,嘉年华的游艺项目真的很没意思,基本上不能从项目本身中获得乐趣,大部分都很弱智,很没技术含量(也许它有,但是我没认识到,所以收获寥寥吧)。从本质上说,跟街头那种套圈的游戏没有任何区别,虽然奖品漂亮许多,可是玩的价钱也要贵许多。
嘉年华里面的挑战重力、向心力的设备有些倒是很诱人,不过没有尝试,不知作价几何,如果以后再来,只会玩这些东东。

附:很奇怪,为什么嘉年华里没有考脚法的游戏项目?如果有,说不定能赢个大个儿的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