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家达达看过的动画片

一岁左右,天线宝宝。地球人都知道这是小孩的启蒙电视节目。

下面说的动画基本上都是在电脑上看的。

二岁左右,小小爱因斯坦。这是一套 DVD 节目,分为小小爱因斯坦,小小梵高、小小牛顿、小小巴赫等。每集 20 分钟左右(据说是这么小孩子能集中精力的最长时间)。

然后是小熊维尼和米菲。主要是中央台正好播放了适合她这个年龄段的节目,而且我家有米菲的全套图画书,维尼也是迪斯尼重点营销产品。所以她可以电视和图书结合着看。立刻成了米菲和维尼的忠实 fans。

正好 05 年迪斯尼连续推出了制作非常精良的《小熊维尼之长鼻怪大冒险》和《长鼻怪万圣节大冒险》,达达非常喜欢看这种电影版的动画。以此为契机,把以前迪斯尼出的几部维尼的影片也买回来,包括《大风吹》、《寻找罗宾》、《小猪大冒险》、《圣诞节》、《复活节》等

自从发现她喜欢看电影以后,又搜罗了当前热播的一些动画片电影,比如《马达加斯加》,几年前的《怪物公司》

韩国模仿米菲制作的3D动画片,企鹅 Pororo。其实从年龄层次上来说,米菲和pororo比维尼更小一些..

这期间也看了启蒙艺术细胞的Classical Baby 3-Pack - Music, Art & Dance

随着她年龄的增长,我才注意到动画片也是和现实一样,完全是一个男性的世界。上述动画片里的主人公,除了天线宝宝没有性别意识,只有米菲是女孩形象,别的统统都是男孩!!!真是恐怖。

前不久她特别喜欢看的两部动画片都是女性英雄的,一部是劳拉的星星,另一部是小狗多戈尔(多戈尔是一个女孩的宠物狗,偏女性)。

现在她的最爱是哈诺德,一个用紫色蜡笔描绘梦境的男孩。

除了上述的外国动画片外,本土的也有。比如《36个字》、《好猫咪咪》、《熊猫百货商店》、《小熊猫学木匠》...太多了,但都是老片,现在的上海美影,估计很难恢复当初的制作能力了。

Topic: 

评论

我前几年的时候弄了一套上海什么制片厂的全套动画片,不知道小东西要几岁才看得懂

据说小孩之所以喜欢天线宝宝是因为动画的背景是一个热带稀树草原,没有障碍物挡住视野。这种无意识的偏爱反映了我们祖先的看法和感受,即东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