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么能够用百度!(除mp3搜索外)

我觉得blog上一般是不应该转贴原文的,最多引用几句话,或者给个链接。
这是我在blog上第二次转贴原文。
原文链接是http://blog.donews.com/virushuo/archive/2005/08/15/510380.aspx
作者是demo@virushuo
题目是你们又在忽悠谁呢?究竟谁值得我们信赖?

这篇软稿颇为有趣。

据说是一次公正的,对各大搜索引擎的评测。翻了几下,看到他们分别在几个搜索引擎上搜索“少林寺”,该评测机构得出的结论是这次评测百度最好。据其文章说,“在搜索页面的第一页,百度有9条与我们要搜索的结果完全吻合”。
是不是这样呢?我也试了一下。
结果太多,抓图贴在后面。
google第一个结果就是官方网站,第二个结果是少林寺三位全景照片,第四个结果是河南旅游资讯网。
baidu的结果糟糕的让我懒得说。这就是竞价排名的好处。
可笑的是面对这样的结果,该评测竟然大言不惭地说:“在搜索页面的第一页,百度有9条与我们要搜索的结果完全吻合”。不知道是评测者的智商有问题还是他们认为读者的智商有问题。
我也没闹清楚新浪爱问把这篇文章用企业直通车贴出来是什么意义。这里面似乎也没说爱问几句好话吧?
不说了。相关者一律黑名单。不仅我不会用,我周围所有人我都会不让他们用。能强制的强制,不能强制的劝说。
不管谁值得信赖,至少我知道了该评测的发表者:中国电脑教育报,作者海磊,转贴者新浪爱问,都不值得信赖。
拜托各位,软文也要软的专业点。

本着让更多用户知道事实真相的目的,本文放弃一切权力,欢迎转贴,鼓励转贴。

附:今天用百度搜了“qyt”,搜了“qyt's blog”,搜了“红旗下的蛋--qyt's blog”,没有直接指到这个blog的链接。结合上面这篇文章,看样子Google确实好于百度。因为Google好于百度这个blog说了百度的“坏话”,我的blog就被百度封杀?不至于吧,我还有自知之明,对于我这个小人物,没必要花一丁点资源对付吧。但愿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更新:希望治学、写blog能够严谨一点,所以我今天又用了一下百度搜了一下“qyt”,现在可以看到我的blog了,因此我在昨天确实有小人之心。不过百度没有对Google好于百度之后的blog做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