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坛有两个显而易见的意思,一个是泡菜坛子的坛,一个是天坛地坛的坛。我猜天坛地坛的坛也是从泡菜坛子的坛演化过来的,但是在现在的词语里,它们的意思完全不同。一个是器皿,一个是祭祀用的建筑物。

那么论坛的坛,到底是泡菜坛子的坛,还是天坛地坛的坛呢?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语的时候,我没有多想,自然而然地认为它的意思应该和天坛地坛的坛更接近。因为想买DC这两天逛了几次DC论坛,哥哥建议我先潜水一段时间,今天躺在床上由DC想到了论坛,由论坛想到了潜水,由潜水想到了冒泡、泡论坛。突然觉得以前的对论坛的坛的理解好像有误。从这些“潜水”“冒泡”之类的词来看,论坛的坛明显应该是器皿的意思嘛,还有一个词“灌水”,我很早就知道这个词,知道这个词的用法,但是确实没有仔细想过为什么这么用,如果论坛的坛是器皿的意思,那这个词就好理解多了。

可是论坛的坛真是的器皿的意思吗?还是有好事之人非要把它理解成器皿的意思,并由此创造出许多生动有趣的词?这个好事之人语文是太差了还是太好并且做到了大智若愚?总之这个世界正因为存在着拥有各种各样奇思怪想的人,这个世界才变得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