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机

第一个相机是“青岛”,大概在88年或87年,家里买了一个“青岛”傻瓜相机,从此记录岁月就不一定去照相馆了。这个相机在照完胶卷后倒卷时,要把闪光灯下面的一个按钮按下去,然后拨转胶卷的小柄,一张张地把胶卷转回去,另外,镜头圈刻着米数,在照相时先估计一下距离,然后对准相应的刻度,取景,喀嚓。89年7或8月份,我和妈妈去北京玩,这个相机一路跟随。

第二个相机是柯达,大概在95年,爸爸美国出差带回来两个相机,每个$40,哥哥那时已上大学,拿走一个;另一个在抽屉里搁着,等我上大学了,它属于我了。这个相机非常小巧,保护镜头的盖板翻起来是闪光灯和取景器,它显示所用胶卷的数量已经由“青岛”时的转盘变成液晶数字显示,而且可以自拍,自动卷胶卷,胶卷拍完后自动倒回来。当时我在学校附近的商场里看到有一模一样的,¥1200。我的大学生活比水还平淡,没有频繁地使用它,但是我需要的时候,它在我身边:有球队全家福,有校园雪景,有香山百望山,当然还有99年去美国大使馆游行的现场。后来,它的保护镜头的盖板终于因为翻的次数多了,疲劳了,断了。我觉得如果有亲人要上大学了,要送礼物首选就是相机,这个是最实用最有意义的。

第三个相机不是我的,2001年,哥哥的SONY数码相机让我毕设、毕业时的许多瞬间可以方便地放在电脑里和网上。我们班在学校门口的最后留念就是它拍的。可惜那时也许没人经过校门口,所以拍照时我在镜头的后面而不是前面。

第四个相机也不是我的,2004年在天津福安大街的国美花2600买了SONY的也许是S60吧,送人了。

第四点五个相机是我的,hoho,我的西门子CX65手机摄像头,虽然像素不高,但最近出去玩也好好地利用它照了一些。到外面去玩总是用摄像头自然感觉不过瘾,加上用了flickr如此好的网站服务,我的心蠢蠢欲动,终于——

上个周末,在鼎好购入柯达DX7630,¥2550,512兆SD卡,镜头转接环,UV镜(最烂的一种),送三角架,国产锂电,清洗套装。手动功能比较丰富,争取把它的能量最大地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