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logchina和blogcn的RSS服务

blog有什么特点?特点很多,RSS是一个。

blogchina的RSS服务就提供的非常不好,写完blog后,需要手动点一下blog管理页面里面的[重新发布RSS]按钮,经过此步骤后,订阅这个feed的人才能看到blog的更新。而且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在blogchina上的blog,在URL栏里看不见(在1.0.X的Fx中,在状态栏上),这样用Firefox订阅blogchina上的feed就会很麻烦。
我的blog在Fx的URL栏的截图

我喜欢的blogger老白的blog在URL栏的截图

不过居然还有比blogchina做得更弱的RSS服务,这就是blogcn,订阅的feed只能显示一条,点击它,打开此blog的首页。
在Fx的书签菜单里一般feed的显示效果

在Fx的书签菜单里blogcn的feed的显示效果

我为我当初没有用blogcn的blog服务感到庆幸(当然,那时候根本不知道blogcn这个BSP),我不明白,这两个这么大的BSP为什么不解决这个这个很基本不复杂的问题,尤其是blogcn,它提供的RSS服务简直就不能用。刚开始blog的blogger一般来说是不明白什么叫RSS什么叫feed的,这也许是blogcn依然会有人注册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