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7中文网志年会印象

黄冬和我说:从来没有在一个会上看到这么多的 Macbook. 这充分说明了网志年会的格调:口头说是草根,但心里一直觉得自己很精英;给自己贴上非主流的标签,其实是想颠覆主流取而代之。

这只是一个小圈子的聚会,放在一年多前,我或许还可以和这个圈子扯上一点关系,但现在好像已经没有任何联系。要不是 python-cn 上的 Bruce Wang 将我加入联络家的群组,我几乎要忘了本届年会在北京召开的事情。

其实还是改名叫"web2.0年会"更恰当,会议的中心是研讨web最新的应用、草根阶层/弱势方自我意识平等意识的增强、UGC/网络协作对传统权威的影响。说实话搜狐的博客大会都比这个更名副其实一些。

感觉人群实际可以划分为几个团体:创业圈、教育、wiki圈(如果算上译言的话应该叫 web 协作团体)、NGO/网络公益组织、反抗言论管制者、以及少许技术爱好者(这样可以把我们哥俩归类进去)。安猪张雷、还有庄秀丽老师获得的掌声最多。

年会的一大亮点就是 jiwai 提供的互动平台。明年搜狐如果举行第三届搜狐博客大会,我一定会建议加上类似的功能,:)

独立的来看各个演讲人和嘉宾都挺吸引人的,但是想放在一起讨所有人的喜欢这就犯了产品设计的大忌...还是设立不同的分会场更好一些

Topic: 

评论

本来也想写一个,不过想说的基本上本文都说了。
网志大会大部分时间没有谈网志,或许网志真的没有多少可谈的。
还不如叫知名blogger(参加网志大会的blogger投票决定)上台去瞎侃,不停地侃,连续地侃,侃累了下来换人上去接着侃,台下的人随时发表意见观点看法,连轴转两天。
我是比较爽啦,可以骑车去会场,可怜外地来的,特别是香港来的,台湾来的blogger们,希望他们利用机会顺便在北京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