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贾三包子在北京

看了吕欣欣贾三的故事以及回复,了解到贾三包子在白云观有个分店。朋友住在那附近,知道具体位置。于是在上个周六的晚上,考虑在哪吃饭的时候,就把它提出来了。

天已经黑了,拐呀拐,拐过一个路口,贾三包子的招牌出现了(现在依稀记得招牌的底色是绿色的,应该是回民的缘故)。西安有名的小吃看上去很不起眼,招牌上连灯都没有。人不算多,有许多空桌子,找了个桌子坐下后,服务员拿来两张旧旧破破的菜单,点了一笼牛肉包子,一个服务员推荐的牛肉什么什么烩菜(就是白菜,豆腐,西红柿,牛肉一锅煮了),五根羊肉串,一壶茶。

上菜速度非常快,不知是否是人少的原因。包子味道还不错,但是感觉配不上吕欣欣形容的鼎鼎大名,难道是因为北京分店的不正宗?或者是吕欣欣少年时的感觉被他在成年后过分夸大(不过这也可以理解)?那个带着汤汤水水的烩菜味道也还可以。羊肉串用木柄钢签子穿着,这个专业的设备已经看到得越来越少了,一般都是竹制的签子。肉串最少的一串,上面竟然只有可怜的块肉,虽然每串一块的价格还算公道,可是这肉的分量也太小了吧。茶泡好后,桌子上放了一个大暖瓶,自己喝完自己添水。

饭吃到一半,人逐渐多起来,前后左都坐了人(右边是窗户),很多人在吃看上去像是羊肉泡馍的东东。最后结帐,这顿饭共花费31元。

总结,不知道这是否就是贾三包子的风格,酒香不怕巷子深,环境给人整体感觉比较破旧,但包子没有想象的好,如果想凭这个把牌子做大做强还很困难。或许羊肉泡馍和肉夹馍做的很出色呢?不知道,反正没有尝,不知以后是否会再来试试这两样。

附:肉夹馍打听了一下,馍和肉分开卖,没弄明白,我该怎么买来吃,在桌上自己动手把肉塞进馍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