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日

2002年的今天,我以为能在当天想起我生日的人,没有一个让我知道他们想起来了。说实话,那天晚上的心情低到谷底;2005年的今天,有两个我怎么也想不到会想起我生日的人给了我惊喜。一个是小姨父,一个是我们公司管理外派员工的经理。

2002年的生日过后,我明白一个道理,亲人在生日那天忘掉你的生日,这种情况并不少见。每个人都有很多事,可能前两天一直惦记着,到当天就忙忘了,所以以后碰到了类似的情况,心情最多受挫但是不会因此低落;今天我又另有一个体会,如果你给不对你有期望的人祝福,那个人会多很多快乐。

什么叫“多很多快乐”,就是说这个快乐比期望的人给的快乐要多。人是很奇怪的动物,已经拥有的,觉得是理所当然,很容易忽略,而没有的总是比有的看上去要好一点;反过来,只有失去已经拥有的(例如说可以料到的生日祝福),才能体会到它们的价值,而那些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就谈不上失去不失去了。

所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体会生活,珍惜已经拥有的,给别人他以为本不拥有的。自己快乐,别人快乐;别人快乐,自己快乐。

附:
上一份工作在天津,每个月底会把全公司的人聚在一个大屋里面给这个月过生日的人庆祝生日。流程是把本月过生日的人一个一个从人堆里面叫出来,戴上纸做的那种类似王冠的圈圈,发生日小礼物,过生日的代表说话,唱生日歌,过生日的人切蛋糕,最后吃蛋糕,形象点是抢蛋糕。我在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吃了一年多的蛋糕,但是过生日的那个月正好天天出小差去塘沽,所以没赶上给人切蛋糕,遗憾没有领个小礼物作为留念。

去年在北京刚工作一个月就赶上生日了,因为很多人都外派在外,所以月底只是把本月过生日的人召集到公司本部,吃了蛋糕,还吃了匹萨,不过不是必胜客的,结果我不知还要吃匹萨,先吃了午饭,又不好意思浪费,那天撑了个半死。每人发了一个估计是垫手腕的里面装油的东东,外形不是趴着的小象就是小猪。今天经理送过来一副毛线手套,很贴心的礼物。也许月底还会再吃匹萨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我会空腹前往,摸着肚子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