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色列的党

以色列最近政坛动荡。

一直以来,他们国内有两大政营,一个是工党,一个是利库得集团,对于被占家园的巴勒斯坦来说,前者算是鸽派,后者算是鹰派,对于同情巴勒斯坦的我来说,工党的名声也好于利库得集团。现在是利库得集团执政,集团老大沙龙据说在很久以前当以色列的国防部长时手上沾了巴勒斯坦人的血,所以有他在台上,巴以和平进程恐怕困难重重。

可是最近这个老头好像转了性子,改走和平路线了。自己的想法和所在政党的想法有冲突,怎么办?退党,利库得集团的领袖退党,建立一个新党,名字好像就叫做“新党”,听舆论分析可能会在以色列下届议会中占领多数席位。这还不算完,他的老对手,工党前老大佩雷斯(刚被小弟篡位),竟然也退党,加入原政敌建立的新党。以色列的党魁们玩得真是帅呆了。

但愿巴以能尽快实现永久的和平。

附:
国际新闻里总吵吵着,什么路线图啊,什么巴勒斯坦将计划几几年建国。让人摸不着头脑,巴勒斯坦不是早就建国了吗?估计这个巴勒斯坦国咱们国家承认,但是国际上不承认。巴勒斯坦自己也知道当年宣布建国是单方面的,国际上既然不承认,那就老老实实再计划建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