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抛弃过去

很早就想写这个主题,只不过这个话题太敏感,不大适合放在我们的团队 Blog 上,今天正好被件事情触发,所以就在这儿写下。

我弟现在对 Drupal 已经非常感兴趣,已经把他的业余做的 Firefox 扩展——mantis 放了上来,但对于把这里作为他 Blog 的替代品,却顾虑重重,说白了是舍不得那里的已经发表的 100 多篇网志。总之,现在需要做一个 Blogchina -> Drupal 的搬家工具,否则,看起来他无法从这里开始 blogging..

彼得杜拉克在谈论"变革的政策"的时候指出:第一个政策,也是其他所有政策的根本,就是要抛弃过去...有系统的放弃(organized abandonment)...正如古老医学谚语所说:'没有比使尸体不腐烂更困难,更昂贵,更徒劳无功的事了'...保存昨天是困难的,而且极度耗费时间。保存昨天,就是把组织里最珍贵最有价值的资源,以及最优秀的人才,继续投注在毫无效果的事情上。

多多少少 Life 和 Business 是相通的,《武林外传》也这么唱:"向上看而不向下看,向前看而不向后看"。保存过往记忆可能是必要的,但是不应该是停止前行的理由。

最后,比"抛弃过去"更困难的是"如何去抛弃"。说实话,我确实没有什么经验,等我有资格教导别人怎么做的时候,大概也是十年以后的事情了。:)

 
附件大小
图像图标 mummy.jpg36.41 KB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