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痛悼念伟大的蓝黑战士——法切蒂

原文链接:莫拉蒂致法切蒂的信官网存照
来自:INTER.NET.CN

亲爱的齐佩:

      此前,因为怕你业已明白时间正残酷地流逝,而病魔亦无情地袭来,所以我未能让你知晓我心中的想法。

      非常抱歉,你一直来对我的容忍和迁就,原本我早该表示感谢。无论是你直到临别时的笑容,从未泯灭过的激情,抑或是善意的嘲讽,它们都使我能够顺利地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就在几天前你业已微弱的话音还停留在我的耳畔,惦念着的仍旧是国际米兰:倾力于构筑球队美好未来的设想吧,要敢于向盲目和人性的弱点挑战,记得要倾尽全力,并且始终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也只是在几个月前,我甚至半开玩笑地征询你的意见,为什么我们从未尝试过去结交一个裁判呢,如果那样至少可以得到一次冠军征途上的照顾。当时虽然你带着依旧温和的语调却异常严厉地回应我:“你不应该要求我这么做,因为我不可能去做这些。”

      这是多么地不可思议啊!你伟大高贵的气质注定不可能允许你沾这样的尘污,你与生俱来的诚实注定让你超脱于这样的世俗,同样你一生未改的球员操守也注定你不可能趟这样的混水。

      还记得你来到梅阿查的第一天吗,赫雷拉把你的名字误念作齐佩莱蒂,而我们也因此欣然接受了“齐佩”:一个兼具优雅,智慧,勇气,严谨而又超凡出俗的人。

      再次感谢你,感谢你一生对国际米兰的不离不弃,感谢你给国际米兰带来的无数荣誉,感谢你给我们所有人带来的欢乐。我们想念你!

马西莫·莫拉蒂
Topic: 

评论

看到了新浪上的翻译,差距实在太大了。从这篇文字中,深深地体会到译者(们)对国际米兰的感情。

"怕你业已明白" ... 似乎有堆砌辞藻的嫌疑..

有一点嫌疑,但是瑕不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