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的家族政治

安倍晋三当了日本新首相。昨晚吃饭时顺便看的小饭馆里提供的京华时报上有他的背景介绍:

安倍晋三出生在日本西部山口县一个显赫家族。他外祖父原姓佐藤,后来过继到岸家,改名岸信介,岸信介的亲弟弟叫佐藤荣作,安倍晋三的父亲叫安倍晋太郎。

岸信介与佐藤荣作都当过日本首相,安倍晋太郎也是内定的首相继承人,因为病逝所以没有当成首相。安倍晋太郎可以说是小泉纯一郎的政治“恩人”,1988年,安倍晋太郎举荐小泉在竹下登内阁出任厚生大臣,得以在政界崭露头角。小泉当选后“知恩图报”,2002年任命安倍晋三为内阁官房副长官。

安倍晋三的外祖父岸信介干过什么呢?

岸信介1936年赴日军统治下的“伪满洲国”,充任“产业部次长”和“总务厅次长”,是伪满当局的实权人物之一。1942年10月,岸信介出任东条英机内阁商工大臣。1945年日本投降后,岸信介被定为甲级战犯,关进监狱,但后来被美军当局无罪释放。上世纪50年代,岸信介成为战后保守势力整合的领军人物之一,1957年2月至1960年6月两次出任首相。

安倍晋三多次承认,自己受外祖父影响最大。

引用了京华时报许多文字,详细请看安倍晋三组建日本新内阁
另有一篇新华网日本“国粹主义”之乡走出第八位首相

更新:安倍晋三宣布辞职,安倍今年8月15没有参拜靖国神社,中日关系近来似乎也有起色,不知他的继任怎么样——070912

Topic: 

评论

他的祖先应该就是阴阳师安倍晴明的那个家族吧,这个姓看来是属于贵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