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TO第一人,叶忻

我们老板总说,叶忻可算是"中国CTO第一人"。这个称呼怎么来的不去细究,但先后在搜狐、中关村科技、掌上灵通担任 CTO 之职,可见确有独特之处。

其实仔细回想,今天的会议里叶忻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就是一个观点和我不谋而合——"一堆程序员捆在一起封闭开发没有好结果"。自己的想法能亲耳听到一个牛人也同意,小小得意一下。另外就是他非常强调开发人员(其实包括任何工种)的责任感和自主能力,具体技术反而没有怎么说。和新浪李嵩波相比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人,不过他们俩我都很喜欢。

叶忻说:百度的发展途径很好,非常稳健,不要急于扩张。

还提到:cisco 购并公司后,能把原来公司的领导留下来继续做老大,但 CA 合并公司后人事动荡就很厉害。所以 cisco 做的好。

回头搜索了一下叶忻的资料,发现多年前的一篇专栏《程序员》:直面CTO,里面的一些观点还是挺有趣的,推荐阅读

另外,叶忻说起他的女儿现在高二,每天泡 myspace,立刻让我想起了以前看到的麦田的文章..看来 myspace 就是美国的 QQ 啊..怪不得火

Topic: